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林业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石刻 未成年人可以免费参观啦!

日期:2022-06-30

掌上大足讯(记者 谭显全 通讯员 黄亚)“我们积极采纳政协委员的合理化建议,自2022年6月28日起,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含18周岁)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可以免费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6月29日,在大足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现场,大足石刻研究院负责人高兴地介绍道!

“我们发现,大足石刻景区虽然对未成年人有一定的门票优惠政策,但6-18周岁的青少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仍然需要半票参观大足石刻。”大足区政协委员胡蕊珈认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大足石刻,也是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其父母恩重经变相等多龛石刻造像以故事的形式刻画了尊老爱幼、严于律己、忠诚爱国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能够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是青少年接受思想道德、理想信念、科学启蒙很好的课程资源。”为此,她在今年元月份召开的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大足石刻景区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建议》提案,建议“未成年人凭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参观大足石刻景区。”

该提案得到了大足区政协高度重视。区政协主席廖文丽也说,大足石刻作为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通过提案的办理充分发挥其社会教育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区政协主席会议决定,将其作为2022年区领导重点督办提案督办。

这一提案经大足区委、区政府转交大足石刻研究院承办人后,该院认真办理,对历年景区门票减免有关政策依据进行搜集、整理,并多方走访调研、征求意见,会同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就优惠办法的制定进行专题研讨,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区政府审议。

目前,有关优惠政策已经出台并实施,大足石刻研究院网站及大足石刻公众号正式向外发布:“从6月28日起,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含18周岁)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大足石刻”。

当天在现场督办提案时,委员们对大足石刻研究院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继续建言道,要实施好该项政策,既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到大足石刻景区游学,助力青少年树牢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进一步加强大足石刻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加大石刻文化艺术在青少年中的传播和传承,推动大足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