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林业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成渝区域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 暨森林城市群建设座谈会在大足召开

日期:2020-12-04

11月27日上午,成渝区域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暨森林城市群建设座谈会在大足区召开。市林业局生态修复处、森防站等相关处室负责人,铜梁、永川、潼南、璧山、合川、荣昌、江津、北碚、大足等渝西片区9个区林业局、四川省安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足区林业局局长宋理主持,大足区政府副区长雷科到会并致辞,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二级巡视员熊忠武到会并作了讲话。

会上,各区县就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基本情况、主要防治措施、防治建议以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相继发言交流。随后,大足区与永川区完成了轮值杯交接,永川区做了轮席发言,邀请各兄弟区县林业局明年相聚永川区。

市林业局分管领导熊忠武对2020年各区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区县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所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林业有害生物造成损失的严重性;二是从市级到区县级到乡镇级问责追责要严肃;三是要准确把握病虫害规律;四是要完善联防联治机制;五是要完善信息共享机制。

最后,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声斌要求,要协同打造国家森林城市群,同心推进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建设。王声斌指出,川渝两地有创建基础,有成功典型,要明确目标,加快泸(州)内(江)荣(昌)永(川)大(足)森林城市群、达(州)广(安)万(州)开(州)梁(平)森林城市群、南(充)遂(宁)潼(南)铜(梁)合(川)3个森林城市群建设。要把握“山系”“水系”“交通”3个方向,依托“四旁植树”“森林经营”“产业发展”3个重点,加快成渝地区城乡绿化共建,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