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林业局>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林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2-10-1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7旬至20229旬,区委第巡察组对区林业局党委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20221010日,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林业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区林业局4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巡察组组长冯兴华代表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林业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军就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区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察期间,巡察组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巡察要求,按照“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区林业局职能责任、性质特点,从严从实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调阅有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接受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着力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冯兴华同志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区林业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林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全区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生态文明建设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造林护林工作存在短板,行业监管执法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责任履行不力等。

黄军同志强调,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是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审定并同意的,区林业局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领会、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敢于动真碰硬,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杨卫表示,区林业局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落实区委第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区委书记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并做了深化认识,坚决认领到位;聚焦问题,坚决整改到位;抓好结合,坚决转化到位的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第监督监察室、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区委第巡察组全体同志,区林业局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出席会议。区林业局退休职工和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