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林业局>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重庆市大足区西山林场 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日期:2021-07-30

、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预算项目情况分析。根据我单位的工作职能和职责,按照项目资金的使用内容和用途,本单位实施的项目主要有林木良种培育、天然林保护工程、国土绿化造林工程、森林抚育工程、防火工程、森林病虫害防治、扶贫等林业项目,资金来源为年初部门预算或年度下达-追加预算,预算资金604.67万元,无年中追加项目及年度未完成项目情况。

2.项目组织情况分析。一是项目建立了工作有计划、实施有方案、日常有监督的管理机制。二是落实目标和责任,确保“目标、任务、资金、责任”四落实。

3.项目管理情况分析。一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由业务科室负责项目建设,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二是项目在实施过程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的技术监督和资金管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20年项目预算资金下达604.67万元。其中:森林防火资金10万元;森林病虫害防治33万元;2020年扶贫资金85万;林木良种培育补助资金364.86万元;养老保险补助资金1.54万元;天保工程管护资金49.79万元;自然保护区资金10万元;林业基建投资项目资金18.84万元;中央造林补助资金2.41万元;重点区域生态修复补助资金10.02万元;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15万元;林区公共支出资金17.06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所有资金都已经全部及时安排到位,并按项目建设要求和进度全部落实到位。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严格按照相应的业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项经费的开支。资金使用规范,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保障会计核算准确、财务资料完整。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按预定数量完成。一是完成林场3.87万亩森林资源的日常管护。二是完成桫椤自然保护区1.6万亩的日常管护。三是完成林场3.87万亩林业有害生防治、监测、预测预报,4松材线虫病枯死树的除治、清理。四是完成已建成600亩种子园、350亩子代林、290亩收集区的抚育工作;新建5亩大叶香樟子代林、5亩大叶香樟收集区、10亩光皮树子代林;培育200万株良种苗木。五是完成国土绿化栽植工作,在矿山、荒山等地区栽植黄葛树、香樟、红叶石楠等1.8万余株。六是完成防火检查站建设一座,供水系统一套。七是完成5公路公路建设。

2)质量指标。按标准完成。一是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3‰,森林火灾受害率˂0.01%,群众满意率>90%。二是苗木栽植成活率95%,森林抚育合格率100%。三是公路建设质量合格率100%

3)时效指标。按进度完成下达任务。

4)成本指标。按预定成本完成,无资金浪费。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我单位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初设定的工作任务,各项项目得到有序开展。到年底完成全部项目的100%,资金拨付达到100%,完成项目验收率达到100%。

1)经济效益。解决剩余劳动力100余人,带动了周边老百姓的收入。

2)社会效益。通过对森林的管护和抚育,促进了森林资源的增长,保护了生物多样性,带动了森林旅游业的发展。

3)生态效益。森林资源管护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国家级公益林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天然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4)可持续影响。通过森林日常管护、抚育和森林火灾的防治,增加了森林林木的储备量和森林生物多样性的保持。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所有项目均已完成。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单位根据专项绩效评定指标对各项目量化评价,总体良好。项目绩效自评表和自评报告均公开在林业部门门户网站公开。

                             重庆市大足区西山林场

                          2021年7月30日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1(病虫害防治).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2(防火).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3(扶贫).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4(林木良种).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5(天保工程区管护).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6(中央造林补助).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7(生态修护).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8(自然保护区).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9(养老保险补助).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10(林区公共支出).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11(战略储备林).xls

附件4.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12(基础设施建设).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