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林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89W/2020-00005 [ 发文字号 ] 大足林业发〔2018〕60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林业局 [ 发布日期 ] 2018-08-13
[ 成文日期 ] 2018-08-1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89W/2020-00005
[ 发文字号 ] 大足林业发〔2018〕60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林业局
[ 发布日期 ] 2018-08-13
[ 成文日期 ] 2018-08-13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林业局关于开展高温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实施方案

 

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安委会关于开展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有关部署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我局特制定高温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和市林业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林业安全生产责任,以防范重特大林业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全面彻底排查、摸清林业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和整改责任,抓好林业安全风险管控,健全完善各项林业安全生产制度,推动各项措施在基层林区和涉林企业的落实,不断提高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水平。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大足区林业局高温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由宋理同志任组长,姜永奎同志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防火办,统筹推进全区林业系统高温汛期林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 

三、主要工作措施

根据《重庆市林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涉林单位企业安全意识不强、安全责任不落实、风险预控体系不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认真梳理细化,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清单逐项限期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一)制定林业安全生产计划。

    为了确保全区林业生产和单位内部安全,维护全系统稳定,为全面完成2018年度林业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安全保证,制订下发2018年度林业安全生产计划,制定详细的林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安排和林业生产安全监督检查计划表(具体见大足林业发〔2018〕40号)。

(二)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

按照区安办的要求,全面推行“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对责任制、管理、投入、培训、应急救援“五个到位”上存在的隐患实施全员、全面、全过程的分级分类排查。要加强风险研判,明确各类风险隐患程度和应对措施,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在高温汛期得到彻底解决或有效管控。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御体系。集中开展夏季森林火灾隐患排查,针对各类潜在的有可能引发森林火灾以及直接影响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的不安全因素,在全区集中、全面、系统地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做好重点区域、重要设施、重要地段和人员密集场所的进行隐患排查工作,一般隐患即查即改,重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三)严格执法

要做到严格执法、奖励举报,务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要做到监管执法处罚月月“清零”,形成执法高压态势,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建立本行业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畅通举报奖励渠道,及时兑现有效举报奖励,充分发动社会群众举报林业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无处可藏、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四)按时完成各项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要高度重视上级部门对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如实上报报表,不瞒报不漏报。


                                                重庆市大足区林业局     

                                                    2018年8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