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人居环境洁净美村容村貌“颜值高”

日期:2024-03-11

宝顶镇香山社区于家沟。

□新渝报记者谭显全蒋世勇文/图
  3月4日,春光明媚,沿着山间宽阔的柏油路,记者来到大足区宝顶镇香山社区于家沟,干净整洁的民房、各具特色的围墙相映成趣……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
  “现在村里的路变宽了,房前屋后也进行了风貌改造,庭院也统一规划了,还安装了天然气,到处都干干净净,村民也能休闲跳舞,这样的日子比城里还舒服呢!”谈及家乡的变化,30岁的赵飞笑得合不拢嘴。
  2023年,宝顶镇党委政府在开展干部走访老百姓住房了解情况中,发现于家沟部分房屋外墙破、风化严重。不仅不美观,还存在一些安全问题。为此,宝顶镇党委政府积极与大足区住建委沟通协调,争取到48万元资金,对于家沟23户农房进行改造提升,为村民更换了漏雨的瓦片,实施外墙粉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这个房子已经住了12年了,显得陈旧,环境也脏乱。”当天,72岁的村民于禁超满面笑容地说,“政府帮我们改造房屋,房屋漂亮了,卫生也干净了,住起来很舒服。”
  改善人居环境,不仅靓化、美化了群众房屋,还增加了一个“最美腰带”拍照打卡点。阳春三月,于家沟的樱桃花陆续绽放,游客们穿梭在樱桃树下,欣赏美景,拍照留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