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区科技局组织召开大足区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3-29

区科技局组织召开大足区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重要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重庆市科技局要求和区委、区政府4433”发展思路,助推“农业稳区”建设。为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创新创业与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市级科技特派员在我区推广农业实用新技术,开展新品种引进与推广、技术应用与示范、产业咨询与指导、科技培训等服务,形成合力,久久为功,撬动我区农业产业向纵深发展。区科技局于3月17日组织召开了大足区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18名市级科技局特派员、涉农部门、14家特派员服务农业企业、全区27个镇街分管农业领导参会。

会议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总结成效。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让人措手不及,特别是农业企业,开春在即,亟需科技特派员们的技术指导,各位科技特派员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联系企业,从而解决了企业种养殖方面的技术难题,使其能够顺利开展,达到让企业增产增收目的,体现了科技特派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交流发言。各位特派员积极发言,阐述从技术层面为企业发展开展一系列技术攻关,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科技特派员王永康向市畜牧总站申报《大足区冒咕村中蜂家庭农场建设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项目,获市畜牧总站项目支持5万元。科技特派员王继朋申报2020年度重庆市科技特派员项目——《大足区中药材种植园应用及产业链延伸关键技术创新》,以科技特派员评审组总评分第二名顺利获得项目批准,50万元项目支持,用于产业发展。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讲述科技特派员们无微不至的技术指导,让自己的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还能增产增收,这是以往不可想象的,科技特派员是农业企业的知心朋友,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感情。三是总结发言。区科技局局长唐华俪充分肯定了科技特派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辞辛劳通过各种方式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且不限于技术支持,还为企业的总体发展做产业规划,再次表示感谢。在问询科技特派员们在评优评先方面有什么要求时科技特派员们认为这是应尽之责,这份功劳应给给为疫情防控做出卓越贡献的人,都极力推脱,体现了科技特派员们的高尚情操,让人感动。唐局长进一步表示科技特派员工作是当前和今后科技工作的重要一环,将重点抓,促进农业企业和科技特派员的无缝对接,抓出成效,推动全区农业产业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