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大足区科技局深入乡村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0-08-26

大足区科技局

深入乡村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20年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区科技局紧紧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这一活动主题,区科技局和重庆农科院专家潘光辉一行深入石马镇石门村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首先,区科技局一行应邀到位于石门村8组的重庆蝴蝶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全体人员进行豆芽培育方面的知识培训。潘专家向全体人员传授了豆芽培育技术,即豆芽培育“三部曲”。一是选豆。用清水洗净,洗时注意将全部漂浮的豆子全部去除,这些是未成熟或者已经变坏的豆子,它们的发芽率均极低。二是浇水。豆芽生长必须有充足的水分,可以通过定时的淋水来供应水分,淋水时应将培育容器上方的遮物揭开,淋水可轻匀淋完后要及时将遮盖物重新盖密。淋水时间一般4-5小时一次,无论白天、晚上都必须不间断进行。三是温控。豆芽生长适宜温度在15-32℃左右,当气温超过30℃,生长最快,所以一定要注意温度的控制。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潘专家的讲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道出了豆芽培育的关键,以后要将这些知识用于指导实践。

然后,区科技局一行到石门村村委会开展宣传活动。向到场50余位村民发放低碳环保、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知识、助推推乡村振兴等宣传手册,并告知他们国外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每天感染的人数直线上升,我们有必要学会一下防疫常识,譬如要勤洗手,室内要通风,少去人口密集型场所等等。由于宣传具有针对性,村民们的兴致很高,纷纷围上了交谈询问相关情况,宣传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