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10-29

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023日下午,区委巡察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汪培刚主持召开与区科技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培刚通报本次巡察的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姚培华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姚培华主持。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委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体机关干部等列席会议。

黄军指出巡视巡察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预防违纪违法问题的一剂“良方”,是惩治腐败的有效手段,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军强调巡视巡察,要紧扣职能责任 ,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本次巡察区科技局党组要对照“三定”方案,紧扣职能责任、主责主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精准发力,查找政治偏差巡视巡察体现的是区委的权威。区科技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无条件服从巡察工作安排,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汪培刚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目的是强化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发现并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上热下冷”“压力层层递减”以及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得以正确贯彻执行。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着力发现和督促了解区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本次巡察的主要内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本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等。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姚培华就配合区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表态。他表示,科技局全体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行动上全力以赴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措施上务实创新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大家要提高站位,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区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工作。

据悉,区委组将在区科技局党组工作2月。巡察期间(1023日至12下旬)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23-43768038(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9点一下午6)邮政信箱重庆市大足区党政办公中心四楼0402室(区委第一巡查组)邮政编码402360电子邮箱dzqxcz1@163.om。同时区科技局办公室门口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管干部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科技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2下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