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2022年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申报政策解读

日期:2022-03-11


一、可以申报的基地类别有哪些?

科技创新基地主要包括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科技示范基地、科技创新工作室等。

二、是否可以多项申报?

各申报单位可选择其中一项符合条件的基地类型申报,不得多项申报。

三、申报的基地类型定义和认定条件是什么?

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科技示范基地、科技创新工作室等定义和认定条件详见政策原文附件1。

四、申报基本条件有哪些?

(一)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单位应当是大足区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

(二)科技创新基地研发方向与服务领域应当符合产业技术创新和学科建设发展需求,应当具有固定的研发场所或设施条件、结构合理的研发或服务人员队伍,以及开放共享和协同创新的运行管理机制;

(三)科技创新基地的负责人和成员应当符合科技计划信用评价等级要求。

(四)具体申报条件以附件1的申报指南为准。

五、经费支持的金额有多少?

本次申报的科技基地主要有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科技示范基地、科技创新工作室,根据基地类型给予3—10万元的后补助奖励。

六、需要注意的事项

1、已经创建并认定了的基地将不再重复申报,可以申报更高一层次的基地。比如,2021年认定的科技创新工作室,今年可以申请创建技术创新中心。

2、申报单位需提交营业执照,申报单位的股权结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公司章程、出资证明、合作共建协议等),申报单位的管理制度(包括人才引培、薪酬激励、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管理、研发经费核算等),研发人员在情况和收入情况的相关证明包括社保聘书、协议等),本科以上或高级职称以上研发人员相关证明(学历证书、职称证书等),各项成果证明材料(包括成果有效发明专利、科研项目有关证明材)。


政策原文:

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开展2022年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申报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