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02943A/2022-0001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科技局 [ 发布日期 ] 2022-06-13
[ 成文日期 ] 2022-06-1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02943A/2022-0001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科技局
[ 发布日期 ] 2022-06-13
[ 成文日期 ] 2022-06-13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第三届第一次会议第191号提案的复函

 


张元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举全区之力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关于“举全区之力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建议”很好,对加快推动大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大足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具有积极作用。感谢您对大足创建国家高新区的高度关注,您提出的提案中的宝贵意见我们将融入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并对加快推进国高创建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以下是我们针对您的提案内容作出的答复。
   一、国高创建工作目标

按照国家高新区“以升促建”的要求,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抓手,以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聚集创新主体、聚合创新要素、聚焦创新服务、聚变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2026年,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增长潜力充分发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力争进入国家高新区行列。

二、国高创建基本情况

我区国高创建工作于20204月份正式启动,大足高新区面积经过两次拓展,从5.3平方公里扩展至28.75平方公里,现包括万古、龙水、双桥、邮亭、三驱5个组团。创建国家高新区“升级请示”已通过市政府上报国务院并批转科技部。今年3月份,我区有关领导专程到市科技局汇报大足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情况。我区近期将组织召开加快推动大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并拟出台《大足区加快推进大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

三、国高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1. 为举全区之力创建国家高新区,我区于今年调整充实了区创建大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区长亲自担任组长,相关区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空间规划组、产业规划组、企业发展组、平台建设组、绿色发展组。办公室设在区科技局,同时,进一步壮大了创建队伍,除各园区平台外,其它各相关部门均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并由区编办、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牵头着手进一步理顺大足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

2. 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区委区政府有关精神,为推动大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国高创建成功,一是将实施产业创新工程、项目招引工程、企业培育工程、平台打造工程、智造普及工程、绿色发展工程、开放协同工程、品牌提升工程、资本助力工程、人才突破工程等十大工程,实现产业规模新突破、产业层次新跨越、产业水平新提升、科技创新新发展。二是加强高水平规划设计,锁定“高”和“新”发展定位,积极对接高新院,进一步修改完善大足高新区《发展战略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与市科技局的衔接,协调区领导到市科技局高新处汇报两个规划评审等情况,并尽快完成《高新区环境评价报告》最终评审。三是着手启动规划展示馆建设,按照高规格选址、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展示的原则,尽快完成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建设。

3. 为落实《大足区加快大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我局对其中的任务、指标、进行了全面梳理,相关任务、指标及重点项目已分解到各个园区组团和相关部门,并督促各园区单位严格落实行动计划中各项工作,形成各司其职、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良好格局加快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大足国家高新区创建。

此复函已经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韧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邮政编码:402360

联系电话:43711978

人:郄光辉

        重庆市大足区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