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大足区教委开展2022年秋季 “开学第一课”——健康教育主题课

日期:2022-09-16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9月,我委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分别上一堂以心理健康、垃圾分类、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

香国小学开展的秋季“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控、垃圾分类健康教育主题课内容既丰富又有趣,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卫生知识教育引导。高代淑老师通过列举真实案例,让学生理解并适应身边的变化,做好情绪的管理,肯定自己的优点,提高自我认同感。

高代淑执教《新学期 心适应》心理健康课


郭先燕老师通过数据资料的对比,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看到传染病对人类生命和健康的威胁,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传染病防治的重要。

郭先燕执教《传染病的预防》生命教育课

肖瑶老师通过对垃圾分类意义方法的讲解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环境保护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肖瑶执教《垃圾分类》生态环保课


各学校也分别以老师授课、健康教育讲座、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秋季“开学第一课”——健康教育主题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