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市教委近视防控督导第十一组在九龙坡区开展督导工作

日期:2021-12-31

20211228-29日,市教委近视防控督导第十一组组长单位大足区学校卫生保健所聘请了市保健所唐平书记、张专科长、沙坪坝区保健所罗磊所长,南岸区保健所陆然所长,璧山区教育服务与资助中心范永红主任为专家组成员。专家一行在九龙坡区教委和西彭一小、谢家湾小学、九龙坡区实验幼儿园、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杨家坪中学五所学校督导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此次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督导工作是按照市教委要求实行划片交叉督导,大足区学校卫生保健所作为第十一组组长单位承担了九龙坡区、合川区和潼南区三个区县的工作任务,1130-121日和127-8日已分别完成了对潼南区和合川区的督导任务

督导内容有近视防控相关工作经费投入情况、学校卫生专业机构建设情况、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情况、推进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情况、强化户外体育锻炼情况等。各区县学校有自身的亮点和典型经验,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学校校医室或卫生保健室建设不达标、专兼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齐,教室照明不符合用眼卫生要求、课桌椅未按身高进行调整,少数学校还存在“大班额”现象等等。

大足区学校卫生保健所严格按照市教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九龙坡区、合川区和潼南区等三个划片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积极配合,了市教委第十一组督导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