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区教育系统举行2021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大足区中学近视防控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1-06-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专家指导、学校教育、家庭配合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在第26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大足区2021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大足区中学近视防控现场推进会在大足区龙西中学举行,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组组长易兰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健所所长周学军主持。


按照议程,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大足区2021年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二是大足区中学近视防控现场推进会。会前,参会学校观摩龙西中学学生防近作品、课间运动

会上,龙西中学校长张建辉致欢迎词,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组组长易兰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启动仪式后,龙西中学副校长杨盛福交流学校近视防控经验;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赵德胜近视防控专题讲座《近视防控 责无旁贷》;区疾控中心王春生副主任总结了大足区前期近视防控工作和今后的工作要求。


最后易兰组长强调了下一步学校应从宣传教育、改善教学条件、减轻课业负担、做好眼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等方面着手,做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

全区各学区办分管领导、中学(含民办学校)分管副校长及业务专干、学校卫生保健所相关人员、龙西中学家委会部分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