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卫生保健

保健所党支部、技装中心党支部到梯子村开展支部连线“手拉手”活动

日期:2020-08-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保健所党支部与技装中心党支部前往季家镇梯子村联合开展庆“七一”消费扶贫活动。

在梯子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黎耿的带领下,保健所与技装中心一行二十余人先后到贫困农户种植的李子园开展采摘活动、参观花椒烤房和土鸡养殖基地等,随后与梯子村党支部进行连线“手拉手”活动座谈会。

梯子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舒小华是重庆两江集团的委派干部,他介绍了梯子村的脱贫攻坚之路。2015年,梯子村因地处偏远、基础条件差、无支柱产业等因素被识别为市级贫困村,经过脱贫工作不断深入,现有贫困户54户。近年来,梯子村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积极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对贫困户进行了住房改造。2018-2019年间,逐步为常年在家生产生活的住户安装自来水、开通天然气、进行农网改造,联系有实力的公司和个人点对点帮扶贫困户。如今,梯子村发展有花椒、黑山羊、土鸡等特色产业,村庄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有了大幅提升,俨然一副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

保健所和技装中心全体党员对梯子村的巨大改变表示了由衷地赞叹,决心学习驻村干部、村支两委脱贫攻坚无私奉献精神,纷纷表态要为梯子村土特产品推销尽一份绵薄之力,切实帮助贫困村民增收脱贫。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以消费扶贫方式让贫困群众的农产品变商品,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