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育装备

大足区2022年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第二期指导团队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2023-02-28

2月27日上午,重庆市大足区2022年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第二期指导团队集中培训在海棠中学顺利开班,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区教委副主任唐帮勇、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袁位、区技装中心主任瞿利华、东方普惠教育开发有限公司培训部主任任真出席开班典礼。各小学教导主任、信息技术老师以及信息技术运用较为熟练的学科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区教委人事科科长邹洪亮主持。

任真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此次培训的目的、培训内容、考核内容及对本期培训所做 的前期准备作了简单介绍,他希望老师们学有所得,观有所悟。

瞿利华以《信息技术培训为载体,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能力》为题对《大足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实施方案》从项目由来、组织机构、项目对象、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实施过程、项目验收、项目评优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各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立足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2.0项目,贴近学校实际需求,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

唐帮勇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相关文件精神,也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希望各学校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动能力提升工程2.0深入开展;各校务必高度重视,要立足整校提升,健全机制,组织实施好能力提升工程2.0,引领广大教师走在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为大足教育追赶超越和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田伟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信息技术是新时代教师的必备能力。整校推进是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养的创新尝试。所有老师的信息技术提升运用需要解决五个问题: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得怎么样?用得如何?

邹洪亮希望参训学员遵守纪律,勤于向专家、同学学习,要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带着任务去学,边学边思,学用结合,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助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由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区教师进修学校、区技装中心与东方普惠教育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实施。第一阶段培训为期5天,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学习、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培训方式,努力实现学校指导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组织教研能力、指导校本能力、应用考核能力显著提升。第二阶段为整校推进,采取以整校为单位,进行线上线下混合研修。学校整校推进项目将于5月31日结束、6月20日前完成项目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