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育装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度重庆市教育技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1-19



各学区(督导)办,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推进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2022年度重庆市教育技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2022328日截止

二、征文主题

创新融合发展

三、征文范围

1.现代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

2.互联网思维促进教育创新;

3.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

4.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5.数字校园、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应用;

6.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变革与创新;

7.教育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

8.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5GVR/AR赋能教育教学变革的实践研究;

9.学校、教师、家庭协同育人机制实践及策略;

10.后疫情时代教育教学应对策略研究与实践;

11.教育信息化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的研究与实践;

12.通用技术、科技实践活动、实验教学等创新应用与实践。

四、征文基本要求

1.以上选题仅供参考,征文题目应由作者自拟,论文内容应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教育教学需要,理论联系实际,言之有物,言之有理。

2.严禁抄袭、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如引用他人研究成果须注明来源。由论文作者单方引起的侵权纠纷,文责自负。

3.论文类原则上限制在3000—8000字之间(含图表)。文前附100—300字的摘要,附3—5个关键词。请作者务必参照“教育技术优秀论文格式(样稿)”(附件1)进行编辑、排版。不符合排版要求的论文,视为不合格论文。

4.论文为作者本人原创,应为未正式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接受已在国家级、市级论文评选中获奖的论文。

5.第一作者限报1篇。每篇论文的合作者不超过2人。

6.各校上交论文数量,原则上不得多于5篇。

7.本人需提交查重报告,无查重报告的论文,视为不合格论文

8.不接收个人报送,只能由学校统一收集、整理,按相应的规则命名、建立文件夹;并安排专人填写“教育技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论文上报表”(附件2)。

五、奖项及证书

1.本次论文评选活动区级不评奖,仅组织此次活动。

2.参与市级评审的论文,将按照约60%的比例,由市教育学会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

3.获奖证书由重庆市教育学会电化教学专业委员会颁发。

六、评审费用

1.重庆市2022年度教育技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学会指导,重庆市教育学会电化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被遴选参加此次市级评选活动的论文,每篇作品交市级评审费100元。

2.参与市级评选活动的论文,将由区技装中心通知论文作者上交参评费。区技装中心代为收取后,将转账至重庆市教育学会。届时将由重庆市教育学会将电子发票发送至参赛单位提供的电子邮箱。


重庆市大足区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

2022119


附件下载:

2021-01-19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度重庆市教育技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