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育学会

大足区小学英语专委会 自制教具学具竞赛活动简报

日期:2020-11-08

大足区小学英语专委会

开展自制教具学具竞赛活动简报


为了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探索小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的有效途径,展示和交流我区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艺,促进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大足区小学英语专委会于20201030日,在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办了小学英语自制教具学具微视频展示活动。


首先,实验小学谌红老师、进修附小刘欢老师分别上了一堂小学英语综合语用研究课。谌红老师在《It’s not easy to be a mother》,故事通过妈妈与孩子角色互换,道出了妈妈的艰辛。教师巧设系列听说读写活动,训练了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拓展了学生思维,将核心素养在课堂中得到了落实;刘欢老师创编了《HuaMulan》,以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壮举,表现了劳动妇女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学生不仅学到学科知识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然后,上期一等奖获得周科秀、杨祎、舒莉娟作经验交流

最后,张红彬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本次参与教具制作教师的水平给予肯定,并希望教师们把今天所学到的教具制作经验带到平常的教学中去,切实提升英语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大足区小学英语专委会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