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区进修校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07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区教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教育,6月7日上午,区进修校在学校一会议室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学习,学校党总支书记袁位主讲了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学习会议由区进修校党总支副书记王中立主持,学校党员和教师一起聆听了党课。

袁位同志的专题党课内容共由四部分组成,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 三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是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袁位从以上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鸦片战争、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时代背景以及深远影响,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牢记使命、不断进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袁位指出,我们全体教师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光辉历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行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袁位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我们党所确定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

袁位号召全体与会同志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要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好教研员职责,坚持为全区教育教学和教师发展服好务,努力提高全区教育质量,从而为大足教育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