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技术助推质量 法治保证安全

日期:2020-10-16

9月28日,大足区2019年小学校长任职培训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综合楼411室拉开序幕。

上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周熊俊教授以有趣的猜一猜活动引入课程,激发起大家高昂的学习热情。周教授重点对教育改革的认识和当前信息化教学中教师的状态做了全面的培训。比如怎么录课,会应用到哪些软件,教师如何成长等。连续3个小时的课,环环相扣,生动有趣,让大家意犹未尽。

教育信息化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没有教育的信息化,就不可能实现教育的现代化。鉴于教师职业的教育性和示范性的特点,教师不仅要具有一般的信息能力,更需具备运用信息技术进行教育教学的能力。作为教师,是新课程的实践者,掌握并熟练地运用信息技术已成必然。在未来教育竞争中,只有具有较高教育信息技术能力的教师,才能走在时代前列。

下午,南岸区人民法院周俐莎法官做了《校园突发事件对策及案例》分享。周法官从校园突发事件的概念及种类,校园伤害案件引发的原因分析,防范与建议以及民法典对民事责任的一般规定做了详细的培训。

一个个身边的案例,让学员们明白学校必以安全工作为重,安全工作又以预防为主。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学校的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孩子们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因此,我们应该以确保校园安全为目的,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入手,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