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小学校级干部任职资格第二次集中培训简报

日期:2020-10-16

922日上午9点,大足区2019小学校级干部任职资格第二次集中培训在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拉开序幕。来自大足区46个学校的52名校级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班主任陈蕊老师主持了开班典礼,

学院周幼林教授到场致欢迎辞,她热忱而又亲切的欢迎学员们的再次到来,对大家提出学习是延续性的,可持续发展的,让大家带着问题和目标进入到第二阶段的学习,希望大家多思考,善领悟,勤反思,通过此次培训掌握更多更先进的教育观念和教学管理模式,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能力。

学员代表长田小学副校长李美润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区教委的关心和培养,感谢教师进修学校为我们的成长做出的辛勤付出,感谢学院为全体学员所作的精心准备。他说到,这次培训既是一份荣誉,又有一份责任,我们要好好抓住这次学习机会,树立严谨笃学的理念,接受理论指导,加强横向交流,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做到:一要学思践悟,做到“三个珍惜”,珍惜组织重托、珍惜学习平台、珍惜学习时间;二要遵章守纪,做到“三个转变”,转变角色、转变态度、转变作风;三要精诚团结,做好“三个维护”,维护学习秩序、维护同学情谊、维护大足教育形象。绝不辜负区教委和区进修学校领导们的期盼。

最后进修校陈世荣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校对学院提供的优美学习环境及精心设计的课程表示衷心的感谢!谆谆告诫全体学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灵活的学习方法投入到学习中。抓住机遇,提升理念;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学以致用,提高效能。保持一颗进取心,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实干精神。力争做一位躬身实践的行者,做一位厚积薄发的学者,做一位敢于迎接教育实践挑战的智者,发挥好引领、辐射、示范作用,演绎属于自己的教育人生,奋力为大足区教育发展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开班仪式后,周幼林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一堂兼容并蓄,群策群力的团建活动培训课。周老师精心设计了精彩而有趣的游戏活动,开启破冰之旅的热身活动《小雨、中雨、大雨》;阐释大目标较难实现,分级定下小目标的《小蜜蜂》游戏;证明尽量减少中间环节,语言沟通很重要的《你做我猜》小组合作游戏;倡导合作精神的《找朋友》游戏;集集体智慧、分享智慧的《搭高》小组合作活动。通过团建活动,大家情绪高昂,增强了学习兴趣和信心,同时收获了许多作为一个教育管理者方法与技能的哲理与启示。

下午,学院秦波教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读》的党课,他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地位作用、科学体系、核心意义、哲学底蕴、引领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五个方面向大家作了深刻的解读,信息量大,实质性强,具有强大的指导力和实践性。解读过程中他特别强调作为一个教育者要坚守政治方向,注重品德修养锤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个校长更要有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核心素养和打造一个高品质学校的时代使命。

金秋时节,一群不忘教育初心的教育者行走在学习的路上,为自我成长赋能,为教育梦想蓄能,相信十天的学习定会创造超越自我的价值,实现自我跃迁的变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