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教师进修

区进修校全面展开复学后教育教学专项视导工作

日期:2020-08-03

本报讯  (龙红利 赵祖莉供稿)为全面做好中小学复学后教育教学指导工作,确保本学期课程教学目标顺利完成,促进全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区进修校于2020年4月28日全面启动中小学复学后教育教学专项视导工作。

4月28日,区进修校副校长顾平建、区教委基础教育科教学专干王志伟带领高中教研员一行十余人到大足一中开展专项视导,自此拉开了本期高中教育教学视导的序幕。此次视导侧重于复学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和高三年级教育教学调研和指导。

视导组通过巡察校园、查阅资料、领导座谈等方式,对复学后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复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线上教学效果的诊断评估、“一生一案”个别辅导情况进行了了解和检查,就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对毕业年级的教学指导与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特别关注了学校对高考目标的把握和措施落实,包括清北苗子培养、艺体飞播编培养、培优补差开展情况等。

学科教研员深入到高三课堂听课,对课堂教学中教师对常考点的落实、学生易错点的弥补、学生能力训练及教学效果提升等进行观察,了解了教师引导学生、学生主动学习情况;课后,视导组访谈师生,具体了解了学生学习效果、心理建设等情况。随后,教研员同学科教师和备课组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反馈了课堂观察情况,就访谈信息进行了分享,并对学科教学的时间安排、复习内容、配套练习、半月检测、考前专项训练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对教师的分工合作、教学研讨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5月8日,小学、初中教育教学专项视导工作也全面展开,学校校级领导、学科教研员、部分基层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视导工作。

通过视导,区进修校充分发挥了教育教学视导督促检查的功能,各教研员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我区基层学校复学后各学科教育教学基本情况以及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现状,进一步促进了各校教育教学质量及管理水平的提升。

被视导学校纷纷表示,将对视导组提出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对视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落实,并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谋划,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办好公平有质量、温暖有良知的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