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韩德民院士大足坐诊

日期:2021-09-28

9月27日,“中国耳鼻喉领域第一人”韩德民院士来足坐诊,为耳鼻咽喉疑难杂症患者诊疗。
  韩德民院士是我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领军人物。2012年成为全球第一位荣膺联合国“南—南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奖”的医生,2020年获得中国医学界“诺贝尔奖”的“树兰医学奖”。
  近年来,为扶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韩德民发起了面向全国的专项医疗技术帮扶项目——“华佗工程”。“华佗工程”于2017年3月,在区人民医院成立了全国第一个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示范基地和全国区县级医院首个韩德民院士工作室。不仅为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提供进修、科研、培训等机会,还组织专家每周到区人民医院坐诊及手术,并建立起大足远程视频会诊中心,借助“互联网+医疗”,让大足及周边地区广大患者可以就近享受到中国顶尖专家面对面的诊疗服务。
  截至目前,华佗专家已在我区开展门诊2738人次,手术417台次,让区内耳鼻喉患者的疑难杂症问题得到解决。同时通过“华佗工程”的帮扶,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发展成效显著、硕果累累。耳外科组、鼻科组、鼾症睡眠组、眩晕组等亚专业相继建成,鼓膜修补术、鼻内窥镜蝶窦真菌手术、鼻腔扩容术、韩式腭咽成型术等新技术新项目有序开展,大足区人民医院水平迅速提档升级,眩晕等亚专业诊治水平跻身重庆市前列。
  “我们将会把大足示范基地的这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扩展到全国县级的医疗机构,为他们带去一些优质资源,做好当地医院的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建立起标准化诊疗体系和标准化诊疗流程,让当地的医疗水平得到提升。”韩德民对记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