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副区长周虹调研课后服务工作

日期:2021-04-09

    48日,副区长周虹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印国建的陪同下调研我区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多方征求意见建议,确保该项工作在我区有序开展。

    中小学生在学习日下午放学后存在接送难、监管“空档期”等问题。为此,区教委按照市教委要求,本期开学后在龙岗一小、海棠小学、龙水一小和经开小学进行试点开展课后服务,各校因地制宜,坚持学生自主自愿原则,开展了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等多样的活动内容,目前四所学校教师参与率100%,学生参与率99.6%,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成效显著,社会反响较好。从4月开始,该项工作将在区内相关学校逐步展开。

    在龙岗一小和海棠小学,周虹一行走进课堂,体验学校正在进行的课后服务活动,与教师、学生交谈,了解课程内容、师资保障等情况。她指出,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作,是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不能按时接送孩子困难,保障学生安全,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学校要加强家校沟通,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要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为学生创造更加多元化的成长学习环境,切实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加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