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2020年大足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

日期:2020-09-17

915日,2020年大足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城西中学正式启动。

在城西中学,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技装中心和学校老师一起,通过设立网络安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网络安全课堂、面对面互动交流等方式,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安全上网、健康上网,并号召学生不浏览不良信息,不访问非法网站网页,促进网络健康发展。

学生们纷纷表示,原来自己每天在接触的网络,还有这么多值得注意的细节。这样的法律课堂非常贴近他们的生活实际,这样的安全知识非常受用。他们表示,会时刻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行为,并相互监督,共同维护校园网络的安全,不仅是在生活中,更是要在“网络”世界里,做一个遵纪守法、健康清朗的学生。

此外,在活动当天,相关单位还邀请了网络安全专家,前往重庆市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和大足区职教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讲座,以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案例,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活动期间,根据大足区委网信办相关通知要求,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区教委将在教委网站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各学校学生通过班会课收看相关网络安全宣传片,开展网络安全体验和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相关政策,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城西中学

区教委副主任伍天泽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

职教中心

龙岗明德小学

双路二小

双桥实验幼儿园

中敖小学

西禅小学

实验小学

龙岗幼儿园

龙水二幼

南山幼儿园

高升幼儿园

海棠小学

希望小学

三驱幼儿园

拾万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