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大足区教育系统成功举办“少年向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视频培训会

日期:2022-03-31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大足区教育系统成功举办“少年向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视频培训会

3月30日,大足区教委关工委成功举办首届“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视频培训会。教委关工委、各中小学、职业教育中心分别设置会场。全区1200余名干部、教师和学生及“五老”骨干参加培训。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教委关工委分管领导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成忠主持。

易兰在讲话中,对全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和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指导团教师、“五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增强铸魂育人的使命感;三是要有机融入,提升课后服务育人质量;四是要努力学习,提升活动育人专业能力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市教委关工委读书活动指导团青年专家林雪涛,课堂内外新媒体中心,课堂内外小记者培训专家粟国芮,重庆市委宣讲团资深老专家、重庆市关工委“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团”团长周放,分别就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征文、朗诵和演讲”“小记者采访”“少年提案”等专题开展了培训。各位专家培训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首届“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通知》(渝委宣〔2021〕109号)文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大足区社会进步、科技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际,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专题活动系统的专业理论及大量、鲜活的案例,既提纲挈领又信手拈来、妙语连珠,赢得了全体参培人员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