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总结暨迎春座谈会

日期:2022-01-20

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总结暨迎春座谈会

1月19日上午,大足区教委关工委、区退教协在区教委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迎春座谈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委关工委主任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宣读了《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大足区教育系统首届“青蓝工程实施”经验论文评选获奖情况的通报》《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19-2021教育系统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救助基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获奖情况的通报》,并就教委关工委、区退教协本年度工作作了全面总结。经开区学区办、职业教育中心、海棠小学先后就本年度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刘英勇领学了《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重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

郭永红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讲话。讲话对大足区教育系统2021年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在关心下一代和服务退(离)休教职工工作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就新一年工作,讲话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重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全国和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区人民政府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工作大局,围绕教育“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务实创新提高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献礼。具体要求有五点: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关工委、退教协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更大的人力和智力支撑;三要持续抓实抓好工作品牌,提升关工委、退教协工作质量和影响力;四要立足大足石刻、五金、红色等教育资源,开发和建设工作新品牌,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取得新成效;五要关注特殊群体,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和困境学生;为教育系统老同志多办实事、好事。

教委有关科室,各学区办、部分学校负责人,区退教协各分会长、部分退教协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