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区教委关工委“五老”指导团助力双路小学领雁工程

日期:2021-12-13

区教委关工委“五老”指导团助力双路小学领雁工程

为进一步推进领雁工程深入开展,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12月10日下午,双路小学成功举办了第四期领雁工程暨联盟型集团化办学的第一次教研活动。区教委关工委“五老”指导团、双路小学和领雁工程学校的领导、专家教师50人参加了现场教研活动。

活动伊始,双路小学书记校长龙均山致欢迎辞,启动双路小学第四期领雁工程暨联盟型集团化办学2021年联合教研活动。长河小学、元通小学、邮亭小学的书记校长和领雁工程项目学校负责人龙均山分别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商讨未来三年在雁头带领下共享联盟资源、带领群雁齐飞的协同发展大计。

短暂的启动仪式后,在区教委关工委老校长郭文友的主持下,会议立即进入教师技能培训阶段。区教委关工委“五老”指导团成员、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刘兴才针对一线教师的期盼与短板,作了《小学教师怎样做研究》的专题讲座。刘老师紧紧围绕提高教师教学技能这一主线,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和多年的教学研究经验,从教师“为什么研究”“研究什么”“怎样研究”三个维度,讲授教师做研究的意义、内容、途径与方法,并通过举例子、打比方、现场演示、范读课文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释并现场展示了计算机文本编辑、信息收集与保存、写字技巧、语言文字规范等技能技巧,毫不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积累的教学教研经验。讲座中,充分展现了一个老教研工作者独特的思维方式、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精湛的教学技艺。

会后,参会老师们表示,刘老师老当益壮、终身学习、奋力进取的精神令人敬佩。此次讲座,与其说是新知识新方法的学习,不如说是一次教研思想的洗礼。领雁工程,正引领着老师们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蓝天中翱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