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大足教委关工委工作品牌推进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12-09

大足教委关工委工作品牌推进会成功召开

12月8日上午,大足区教委关工委工作品牌推进会在中敖小学成功召开。各学区办,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关工委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关工委主任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中敖小学校园特色文化、特色课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突出成果。

会上,区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成忠传达了10月川渝两地教委关工委“老校长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共建专题大会精神,总结了大足区2021年探索实施“老校长下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业绩,并就2022年“老校长下乡”工作推进及“青蓝工程”提质增效作出了规划。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刘英勇就“老校长下乡”重点项目帮扶的一般概念和操作规范及实践价值作了简明的阐述。

海棠幼儿园书记、园长胡晓红,龙岗一小老校长张桂琼,雍溪实验学校副校长周学强就“青蓝工程”实施经验,分别围绕《“三级规划”下的幼儿园青蓝组合样式》《结对搭平台,用心传教艺——师徒结对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乡镇学校青蓝工程实施的有效策略和路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中敖小学书记、校长李玲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文化历史与传承创新,新时代特色校园文化的体系构建,“鳌溪艺术课程”“鳌乡火龙课程”“鳌溪非遗课程”等特色精品课程开发的情况,并希望在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水平整体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项目进一步提质增效得到教委关工委的关心和帮扶。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关工委主任郭永红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量》专题讲话。讲话强调,一是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和创新大足千年石刻、五金等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地方党史、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构建育人特色品牌,提高教育质量;三是全面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加强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加快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提高组织经费保障力,发现和激励更多教育系统“五老”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等领域建言献策,发光发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