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龙岗棠香召开关工委退教协学习暨工作会

日期:2021-11-04

龙岗棠香召开关工委退教协学习暨工作会

近日,龙岗棠香学区办组织召开学区关工委、退教协学习暨工作部署会。学区办退教协服务管理领导小组负责人莫君为主持会议,学区所辖学校退教协分小组组长、关工委副主任及学区办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区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学区办主任、学区办关工委主任、学区办退教协服务管理领导小组组长郑云中,区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区退教协秘书长刘英勇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全体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海棠新城今年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城南小学、海棠中学、海棠幼儿园、香国小学四所学校。新学校教室、各功能室、运动区、生活区等校舍均按高标准规范建成,各种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齐备完善,校园环境优美,校园文化各具特色。参观考察人员对新学校、新校貌、新教风学风感到由衷的高兴,对大足区委、区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加快教育投入感到非常满意,对大足区义务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充满信心。

会上,郑荣中组织学习了中央“双减”和教育部“五项管理”文件,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双减”“五项管理”政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是率先垂范,发挥引领作用。

刘成忠通报了第三届区退教协理事会选举结果及负责人分工情况,通报了救助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基金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和教委关工委班子成员调整及分工情况。介绍区教委关工委、区退教协近几年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和所取得的业绩。希望龙岗棠香学区办继续加强对教育关工委、退教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使本学区关工委、退教协工作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学区分会长李旭东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章程》并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关工委和退教协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