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工作部署暨研讨会

日期:2021-09-24

9月24日上午,大足区教委关工委、区退教协在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部署暨研讨会。会议由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主持,各学区办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教委关工委、区退教协部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生“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阅读、征文、演讲及指导等工作,救助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工作,召开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重阳节祝寿活动,“老校长下乡”“家校社共育”等重点和常规工作作出了安排。

大会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刘成忠就近几年教育系统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对各学区办给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卓有成效地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和离退休老干部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动员更多“五老”助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加强工作融入,构建一体化发展机制。关工委和退教协工作要配合主渠道,主动融入学校教育、家校社共育,把工作纳入“五育”体系,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政工作部署和考核。三是要集思广益,建设大足特色品牌。关工委工作要依托大足石刻、五金、荷棠等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及社区资源等建设具有大足特色的关工委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