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大足区召开“红心向党”主题教育培训会

日期:2021-03-09

3月5日下午,大足区教委召开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专题培训会。各学区办负责人、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区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指导团全体成员共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成忠主持,教委关工委副主任袁伦、刘英勇、刘兴才,办公室主任杨培治出席会议。

会议就全区中小学有效推进线上线下“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做了统筹安排,就“红心向党”主题内涵、阅读与写作选材及路径、演讲稿及演讲等专题展开了有益探讨,就学校(教师)线上活动指南和家长、学生参与线上活动指南和征文、演讲、朗诵作品上传要求作了系统培训。

刘成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导重视,亲自部署。各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齐抓共管,把握时间节点,有效推进。二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教委关工委、各学区办要组织读书指导团教师指导、督促各校按照会议精神有效开展活动;学校要督促班主任、指导教师引领学生阅读、写作、演讲、朗诵和上传作品。三是考核奖励,务求质量。学区、学校开展活动的情况和自主上传央视影音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区教委关工委向市教委关工委推荐优秀作品数量和质量将纳入学区办、学校关工委年度工作综合目标考核和表彰奖励,学办区办和学校也要健全相应的考核和激励机制。

撰稿人:刘英勇   编辑:杨培治   审核人:刘成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