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新年学习工作例会

日期:2021-03-04

32日上午,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新年学习工作例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关工委主任郭联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主持会议,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印国建在开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刘成忠就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2020年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就2021年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组织与会同志研究了3月有效推进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教育系统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基金募捐与救助、编制印发教委关工委、退教协新年工作要点、探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构建工作双赢“共同体”等重点工作。

郭联胜对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新年工作总体部署和3月重点工作安排表示赞成,并就新年教育系统关工委、退教协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贯彻好,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抓好本年度品牌工作。三是开展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疏导专题调研工作。四是继续做好青少年和老同志维权工作。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以党建促进关工委和退教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