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分享经验携手合作 群策群力奋进新征

日期:2021-01-21

分享经验携手合作 群策群力奋进新征

大足区教委召开教育系统关工委退教协迎春座谈会

1月19日上午,大足区教育系统关工委、退教协迎春座谈会在区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会议室召开。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全体成员,各学区办关工委(退教协)负责人、退教协分会长,学校关工委和退教协负责人代表共47人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委关工委主任郭联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区教委关工委制作的反映近两年教育系统关工委成就的《心系下一代、助力复兴梦》专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大足中学、昌州小学、双路二小分别对本校2020年关工委和退教协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并对2021年工作作了谋划。

刘成忠就2020年区教委关工委和区退教协队伍建设、品牌活动质量的提升,专业服务指导水平,考核制度的落实等13项工作作了总结,并就新年工作谋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联胜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作讲话。讲话对全区退(离)休教职工表达了新春祝福;对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和退教协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高度赞许;对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2021年工作谋划表示同意。就新一年教育系统关工委、退教协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以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关爱老干部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今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持更多“五老”发光发热,推动各项工作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二是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注重基层、注重实效。发挥“五老”精神和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推动党和国家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发展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四是加强领导,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加强党政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五是要把老同志的待遇落实好。各学校要学习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等法规政策,向定期向老同志作形势政策报告,健全和执行老同志、困难同志走访慰问制度,为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健康”“老有所为”的提供必要条件和物质保障,把老同志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优厚待遇落到实处。

(供稿刘英勇 杨培治  审核刘成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