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龙岗棠香召开关工委退教协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01-15

龙岗棠香召开关工委退教协工作总结会

近日,龙岗棠香学区办在城南东序学校召开2020年关工委、退教协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学区办退教协负责人莫君为主持,学区各校关工委、退教协负责人、学区办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学区办(督导办)主任郑荣中,教委关工委副主任、退教协秘书长赵宗恒、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刘英勇、刘兴才,教委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培治出席会议。

城南教育集团董事长邓辉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兄弟学校负责人及各位老同志莅临东序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老同志不忘教育初心、永担使命、继续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介绍了东序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城南教育集团办学取得突出成绩,并希望各级关工委、退教协组织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

实验小学、大足中学分别就2020年的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学区办分别对2020年的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1年的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做了安排。

郑荣中介绍了本学区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黄铭一行调研学区关工委工作情况,传达了12月29日区教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精神,重点介绍我区教育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八大工程”。

刘成忠对龙岗棠香学区2020年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年工作部署表示赞同。他认为龙岗棠香学区是全区教育教学的质量高地,也是全区关工委、退教协工作的出彩地。对新年关工委、退教协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发挥“五老”作用为抓手,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动员更多“五老”发光发热,不断发掘大足石刻文化、五金文化、重汽文化、海棠文化、红色文化等地方教育资源,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质量;四是提升通讯员队伍专业素养和能力,广泛宣传报道学区关工委、退教协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其他学区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供稿李旭东 编辑刘英勇 杨培治 审核刘成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