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大足区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于印发2021年度“老校长下乡”暨“青蓝工程”工作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0-12-14

大足教关工〔2020〕3号

大足区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于印发2021年度“老校长下乡”暨“青蓝工程”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学区 (督导)办、中小学、幼儿园及教委关工委“老校长下乡”服务指导团成员:

为贯彻落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关于印发<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暨“青蓝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大足教工委﹝2020﹞54号)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老校长下乡”暨“青蓝工程”,现将“老校长下乡”暨“青蓝工程”2021年上半年工作计划印发你们,请参照执行。

一、主要工作任务

(一)“一对一”结对服务指导。教委关工委“老校长下乡”服务指导团成员按照结对安排,具体负责服务指导1所学校。先开展调研工作,根据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指导工作。结对安排表见附件1。

(二)“多对一”协作服务指导。教委关工委根据结对服务老校长、学校意见,选派“老校长下乡”指导团其他成员或组织教育系统内外有关专家开展多对一开展协作服务指导。

(三)专项服务指导

教委关工委根据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本年度重点工作部署、教委关工委本年度工作要点或学区、学校实际工作需要,选派“老校长下乡”指导团成员到学区、学校开展专项服务指导。

(四)订单服务指导。除以上安排的9所结对学校外,其他学校可自愿向区教委关工委申报专项订单服务指导。订单服务申报表见附件2。

二、组织实施

(一)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领导下,本计划由区教委关工委具体组织实施。

(二)开展服务指导的“老校长下乡”指导团成员根据本计划,结合实际制定具体项目指导计划表,报教委关工委审批、备案。项目指导计划表见附件3。

(三)各受援学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应为老校长服务指导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做好规划、对接、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四)区教委为计划实施提供必要的工作、活动、研究经费和项目帮扶专项经费。在职老校长下乡服务指导所需差旅费回单位报销,退休老校长下乡服务指导所需差旅费在教委关工委专项经费中列支。

(五)充实“老校长下乡”服务指导团队伍。为优化“老校长下乡”服务指导团队伍,教委关工委将吸纳更多有专长、有经验、有影响力、有志愿、身心健康、年龄在55-70岁之间的我区老校长、老专家、老教师加入“老校长下乡”服务指导团。各学区办协调组织有志愿的同志填写志愿表,报送教委关工委邮箱529959129@qq.com。志愿表见附件4。

附件

1.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指导服务结对安排表。

2.大足区“老校长下乡”订单服务指导申报表。

3.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指导项目计划表。

4.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指导团成员志愿表。

大足区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12月14日

附件1

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指导服务结对安排表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姓名

学校

刘兴才

子店小学

刘英勇

龙水实验学校

朱凯

龙塘小学

邓朝轩

上游小学

何正权

麻杨小学

肖玲

国梁小学

胡国友

拾万实验学校

吴旭辉

回龙中心幼儿园

袁伦国

大围小学

附件2

大足区“老校长下乡”订单服务指导申报表

申报学校

申报时间

申报项目

项目内容

起止时间






学校意见

                                           

                                        

(盖章)

教委关工委意见

(盖章)

附件3

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指导项目计划表

填表人:          审核人:                年 月 日

指导

项目

指导

内容

指导

方式

指导

人员

指导

时间

备注

































































































附件4

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指导团成员志愿表

姓  名


性别


民族


照片

出生年月


学历


专业


政治面貌


职务


职称


业务专长


健康状况


联系电话


电子信箱


工作

简历


所获

荣誉


志愿服务学段及内容


学区办

意见


教委关工委意见


教委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