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大足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学习研讨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0-14

1013日上午,大足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学习研讨暨工作推进会。各学区分管领导、部分工作人员,教委关工委、退教协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主持会议。

会上,杨培治就中华魂“科技托起中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10月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并就提高征文演讲活动质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赵宗恒通报了本年度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基金募集、发放,退教协会费收支情况,并就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基金申报、审核等工作规范做了进一步说明。刘英勇组织学习了《大足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规程(试行)》(大足教工委〔202047)文件,通报了9月学区、学校关工委、退教协工作调研情况,介绍了《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暨“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草案)》《大足区教育系统第八个老年节祝寿活动实施方案(草案)》编制的依据、目的意义、基本内容等,并就加大全区教育系统老年节“尊老”“敬老”“助老”活动宣传工作做出了安排。

与会人员着重围绕“提高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质量”“提高教职工危重病及贫困教职工基金申报服务水平”“贯彻落实关工委工作规程”“有效推进老校长下乡”及“青蓝工程”等专题做了研讨,交流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刘成忠做总结讲话。讲话对各学区办过去一年的关工委、退教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各学区办一直重视、关心、支持各校关工委、退教协工作表示充分感谢。讲话对全体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和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提高工作政治站位;不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教育发展规划》和教育部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大足区教育工委、区教委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的学习,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融入中心工作。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把工作主动融入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配合主渠道发挥独特作用;各级退教协组织要动员有志愿有专长的“五老”同志,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三是要扎实有效推进工作。各学区办要进一步加大近期有关工作的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推进《大足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规程(试行)》落实落地;推进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质量提升;不断协调推进《大足区“老校长下乡”暨“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取得实效;加强工作安全预判和精心组织,确保第八个老年节祝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