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关工退协

区教委关工委退教协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部署会

日期:2020-09-07

93日上午,区教委关工委、退教领导班子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部署会。会议由区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退教协理事长刘成忠主持。

会上,刘成忠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印国建在秋季开学工作会上的要求

办公室主任杨培治通报了新学期工作考核调研、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推进工作、指导教师培训活动工作、老校长下乡指导团培训、新时代好少年新年读书活动启动、教育脱贫攻坚征文评选、敬老节祝寿活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关工委退教协表彰等九项重点工作的统筹安排及时间节点。

关工委副主任、退教协常务理事刘英勇就2019-2020学年度基层关工委、退教协工作考核有关情况进行抽查调研工作做了安排,就新拟定的《大足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规程》和明年将修改的《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章程》(草案)做了说明。

经过反复的讨论,会议决定新学期着力推进“九项”工作取得实效,《大足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规程》报送区教育工委、区教委领导审批,重庆市大足区退休教师协会章程》(草案)报送区民政局审核。

刘成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四点。一是“当好教育宣传员,助力高质量发展”,即教育关工委、教育系统“五老”同志要当好大足区“4433”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和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区教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质量提升”等成就的宣传员,助力大足区各项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当好教育服务员,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即教育关工委、教育系统“五老”同志,要心系下一代,主动作为,热情服务,助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三是“当好教育引导员,推进退休教职工队伍政治建设”,即区退教协要切实引导各基层退教协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放在各项活动首位,教育全体退休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四是“当好教育工作员,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即区教育关工委、区退教协同志要按照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务实创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本期工作任务,向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