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智慧教育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党务公开

双桥实验幼儿园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31

双桥实验幼儿园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双桥实验幼儿园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激发师幼爱国主义情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是抓宣传,浓氛围。党支部及时动员,引导全体教职工积极主动学习党史利用电子屏幕展播党史学习教育标语13条,校园广播在离园时段播放爱国、爱党歌曲10向全园师幼和家长进行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忆党史赞百年组织党员、团员开展“红歌献给党”合唱活动,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6首歌曲,120余名幼儿学唱《义勇军进行曲》《红星闪闪》等8首歌曲,用歌声追忆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礼赞百年华诞。

三是寻足迹,缅先烈。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1人到大足烈士陵园、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组织教职工16人重走红色革命路,以《红色娘子军》《解放》等影视作品为题材,拓印红色影像集,让大家追寻历史足迹,缅怀历史先烈。

四是讲故事,萌情感。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利用每周一国旗下的讲话,园长妈妈、党员教师、家长助教向师幼讲述“一艘小船和一个大党”“一封鸡毛信”“二小放牛郎”等关于党英雄的故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大家,增进爱国、爱党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