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党务公开

喜看脱贫攻坚成就 助力教育优质发展

日期:2020-09-27

9月23日上午,区教委机关退休党支部“喜看脱贫攻坚成就,助力教育优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25名老党员、老干部参加活动。

老党员、老干部们走进宝顶镇中心幼儿园,在园长黎春燕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幼儿园运动、游戏等场地建设、园舍环境文化创设、标准化活动室建设,听取了黎春燕关于幼儿园硬件建设、发展规划、师资建设、特色课程等专题报告,对幼儿园全体教师暑假参与新园舍场地建设的艰苦创业和奉献精神感到十分欣慰,对幼儿园发展规划、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赞同,并为幼儿园优质特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大足区希望小学,老党员、老干部们在学术厅听取了张华德书记、校长《教育改革发展与教育脱贫攻坚》主题报告。报告着重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将围绕“立德树人”中心,融入“文化兴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进行科学规划,建设基于学校捐建历史和千年石刻文化的校园特色思想文化、物质文化、活动文化,以文育人,提高教育质量。张华德还从“宣传政策,做到家喻户晓”“精准摸排,做到资助全覆盖”“党员捐款,资助特别困难家庭”“一生一策一案,送教到村到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采取的教育脱贫攻坚举措及取得的业绩。老党员、老干部们认为希望小学发展战略站位高,聚焦发力,教育脱贫攻坚成效突出,表示愿意为学校现代化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听取了张华德书记、校长主题报告后,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刘成忠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观看了大足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是谁为了谁》等专题视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刘成忠同志要求机关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退休不退志,要在建设好家风好家教,做好家校共育,助力青年教师、干部专业发展,助力乡村学校优质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全区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树立“老有所为”的标杆。

参加活动一行还参观游览了荷花山庄,领略了秋日独特的自然风光,感受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