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教育委员会>政务信息>党务公开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日期:2020-09-07

为了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植入养正师生的心灵,暑假期间,龙岗一小党总支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活动,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红领巾小主播讲红色故事”和“相约美丽家乡,讲述红色故事”两大栏目,通过互联网向学生、家长、教师和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宣传。

红领巾小主播讲红色故事”栏目每天推出一个红色经典故事,养正孩童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誓死不屈的江竹筠》《红井的故事》《八女投江》等带领我们一起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

相约美丽家乡,讲述红色故事”栏目里,党员教师讲述家乡大足的红色故事: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英烈绕国梁;中共大足县支部发展的第一个党员赵庆提;红岩女主人饶国模……这些大足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激励我们大足人奋发图强、百折不挠。

这个夏天,和红色相伴,与信仰同行。红色的种子已经埋下,红色基因将永远流淌在养正师生的血脉中,使红色精神薪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