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学史力行 心中有责保安全

日期:2021-04-06

“不好,前面路段山上有几砣石头滑落在道路上,周围还有几块石头摇摇欲坠,存在山体滑坡的风险,情况十分危急。”4月6日下午4时许,大足区宝顶景区环线旁的石牯牛三角坡段,一处“安全隐患”映入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石刻景区执法大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杨振的眼中。

杨振查看山石滑落情况。

隐患时时有,安全在心中。针对该路段处于景区山脚,人流量、车流量较大,杨振与景区管委会执法队员杨奇全迅即将险情第一时间报送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办,并细致查看沿线山体滑坡隐患点,在该区域设置警戒线、隔离区,实行路段封闭。接到险情报告后,整治办领导旋即电告相关部门、镇街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应急抢险,经过1个小时紧张作业,清除路障。随后,整治办与公路部门在滑落山体段设置了2个隐患监测点,实行24小时监控。

学史力行,心中有责保安全,争做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者。目前,大足区宝顶景区管委会针对该路段的道路边坡主要为易受雨水冲刷的土质边坡和易风化的岩石边坡特点,坚持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引领广大村民参与到道路交通硬化排查志愿行动中来。还组建了一支5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实行核心岗位24小时坐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所有岗位24小时备勤、分管领导到岗带班和信息即报等“五项制度”,最大限度地确保沿线路段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