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交通局“清明主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地区发展注入精神动能

日期:2021-04-02

学党史坚定跟党走,寻红色足迹开新局。3月31日,大足区交通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10余人前往唐赤英革命烈士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学活动。

3月31日,大足区交通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瞻仰唐赤英革命烈士故居合影。

唐赤英,原名唐世焕,字泽英,1903年11月24日出生在四川省大足县(今属重庆市大足区)福元里一个农民家庭。自幼热爱劳动,好学深思,少年时代就立下终身报效祖国的大志。他大革命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黄埔军校毕业后,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后赴苏联,入高级步兵学校学习。1930年回国后,任中共湘鄂西省委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团委员和参谋长、中共红三军前委委员、洪湖红军 军官学校第二分校校长、红三军参谋长。1932年12月在湘鄂西“肃反”中被错杀。

3月31日,大足区交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在唐赤英革命烈士故居参观其光辉事迹图。

祭英烈,铭党史。当日上午10时,大家走进故居,参观唐赤英革命烈士光辉一生,一张张革命老照片、一个个党史小故事,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引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对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

3月31日,大足区交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在唐赤英革命烈士故居参观其光辉事迹一瞥。

守护清明祭英烈,做好交通强大足。瞻仰完毕英烈故居后,局机关支部党员周军表示,要督促审批科同志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还要自觉抽时间、挤时间自学,要静心、专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边学边思考,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习时要做好笔记、写好体会。要学以致用,按照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七个结合”的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争做“桥头堡开路先锋”的各项交通工作有机融合,与为老百姓办实事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区公路养护中心党员吕林雄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路养护相结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与同事一道,抢抓时机,全面做好春季养护工作,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把‘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执法服务便民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富足大足,美丽大足,幸福大足做出积极的贡献。”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党员杨正元如是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获得2020年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的退役军人蒋文友分享了他在部队期间及回到地方进入区交通局工作后的种种经历,在这些经历里如何保持党性,坚定信念,他说只有牢记历史,从历史中不断总结经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才能正确认识现在、走好当下的路,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传承红色传统,做新时代先锋党员。此次活动使大足区交通系统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把革命先辈的忘我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实际行动,脚踏实地、精耕岗位,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更好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