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交通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开通首条跨省公交

日期:2020-12-29

12月28日,重庆市大足区中敖镇至四川省安岳县双龙街乡的跨省公交开始试运行,不但给川渝两地沿线近2万居民出行增添了便捷出行方式,更为共建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2月28日,重庆市大足区中敖镇至四川省安岳县双龙街乡的跨省公交开始试运行启动现场。蒋文友 摄影

此次投放的4辆大足首条跨省公交701线路起点是大足中敖汽车站,止点为安岳双龙政府,里程15公里。途经大足中敖汽车站—中敖中学—关圣社区—三道拐—高峰寺—岩板田—九墩桥—瓦店新村—高坪派出所—高坪政府—高坪小学—川东道口南坳田—孔雀村八组孔雀村村委会—孔雀洞—双龙政府等,共16个站点。发(收)车时间夏季首班早上6:15,末班晚上18:40;冬季首班早上6:20,末班晚上18:30。票价为中敖到青龙2元,大足至安岳双龙6元,中敖到双龙4元。


12月28日,重庆市大足区中敖镇至四川省安岳县双龙街乡的跨省公交开始试运行。大足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覃伦富(中)出席启动仪式。蒋文友 摄影

据悉,2020年上半年,资阳市与大足区共同签订《共建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构建成渝主轴联动发展共同体,助推成渝中部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将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等方面展开合作,开通本次跨区域的川渝城际公交班车,仅是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其中的重要措举之一。


12月28日,中敖镇洪溪村72岁村民李彩杰喜乘坐新公交车。蒋文友摄影


12月28日,中敖镇永和村3组72岁村民秦光云喜乘坐新公交车。蒋文友摄影

当天,高坪镇冒咕村六组73岁村民谭先田,三组64岁村民尹中文与中敖镇永和八组58岁村民唐成亮及三组72岁村民秦光云高兴地登上披红挂彩的新公交车,一个劲地赞叹:“马路通到家门口,出门就能坐公交,‘四好农村路’不但美了乡村,而且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