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3-000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3-10-20
[ 成文日期 ] 2023-10-2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3-000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3-10-20
[ 成文日期 ] 2023-10-20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局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涉及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有关实施细则、管理规定和改革方案,并监督执行;负责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监测,研究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趋势和重大问题;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体制改革。

2.拟订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和公路、水路、铁路、民航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公路建设、航运发展、港口布局、枢纽站场等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重点项目的方案研究、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相关专题论证报告编制;负责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负责对邮政部门提出的邮政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进行衔接平衡。

3.负责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规划公路、水路、铁路、民航及邮政行业发展,组织协调公路、水路、铁路、航空和公共客运等多种运输方式和基础设施的配套衔接。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布局,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协调做好高速公路、铁路、民航、邮政、海事等涉地相关工作。

4.负责全区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贯彻执行道路、水路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拟订地方性渔业船舶检验政策、标准及法规草案,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管理和行业指导等工作;负责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及相关业务、汽车租赁、搬运装卸、城乡客运、出租车、运输服务的行业管理;协调轨道交通运营工作。

5.负责编制全区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的年度预决算,提出全区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公共基础设施投资规模和方向,根据区政府规定权限审批和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公共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参与交通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有关政策拟订工作。

6.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综合交通建设,协调安排项目建设时序;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地方铁路、民航、枢纽站场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责任;贯彻执行公路、水运、地方铁路、民航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地方公路、水路、客运枢纽站场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按权限负责国、省、县道建设、养护和监督管理,指导乡道、村道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工作。负责全区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

7.承担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交通工程监督管理、区列养公路路政等行政许可、行政决策职能;承担交通运输行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具体执法交由执法队伍承担;负责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8.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监督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协调全区交通运输领域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和监督实施紧急客货运输和重点时段交通运输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应急预案编制与应急体制、机制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交通战备有关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病防治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平安建设工作。

9.负责组织、指导、管理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并发布有关信息;统筹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

10.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合作交流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相关协会的工作。

11.负责组织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招商引资工作。

12.负责交通行业党建、精神文明、宣传思想等工作;负责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局机关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机关党委、综合规划科(铁路、民航办公室)、财务统计科、行政审批科、建设管理科、养护管理科、港航管理科、综合运输管理科(交通战备办公室)、安全法制与质量监督科。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区交通局、区公路养护中心、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交通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2年度收入总计55,821.57万元,支出总计55,821.5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545.43万元,增长53.9%,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

2.收入情况。2022年度收入合计55,821.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545.43万元,增长53.9%,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821.57万元,占10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2年度支出合计55,821.57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19,545.43万元,增长53.9%,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其中:基本支出4,317.69万元,占7.7%;项目支出51,503.88万元,占92.3%。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2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要求每年实行零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5,821.57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545.43万元,增长53.9%。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676.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98.75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22.93万元,增长42.4%。主要原因:一是交通局本级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二是区公路养护中心增加了项目调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主管部门调剂项目指标;三是区交通执法支队的治超工作经费720万元未纳入年初预算。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76.1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98.75万元,增长8.8%。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22.93万元,增长42.4%。主要原因:一是交通局本级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二是区公路养护中心增加了项目调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主管部门调剂项目指标;三是区交通执法支队的治超工作经费720万元未纳入年初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2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要求每年实行零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16.83万元,占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1.82万元,增长8.5%,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工资正常晋升工资形成的养老、职业年金的变动以及新增1名退休人员。

2)卫生健康支出388.01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0.09万元,增长145.7%,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工资正常晋升工资以及人员变动、新冠疫情运输保障专项经费、新冠疫情购买物资、宣传等形成。

3)节能环保支出0.00万元,占0.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3.68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无新能源公交车营运补贴。

4)交通运输支出34,163.07万元,占95.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518.10万元,增长73.9%,主要原因:一是交通局本级2022年有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登云军民合用机场等持续修建;二是区公路养护中心增加了项目调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主管部门调剂项目指标;三是区交通执法支队的治超工作经费720万元未纳入年初预算。

5)住房保障支出151.67万元,占0.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96万元,下降3.8%,主要原因:一是新增1名退休人员;二是区交通执法支队公积金基数减少

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6.56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6.56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2022年突发森林火灾,扑灭山火应急处置,调增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目。

7)其他支出0.00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44.0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年底决算时进行功能分类的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17.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99.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8.85万元,下降6.1%,主要原因是一是在职人员减少;二是减少 2020年至2021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单位应缴部分,以及特殊人群职业年金单位应缴部分;三是原公社邮递员医疗补助纳入项目资金核算。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工资、公务员平时考核、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遗属及参核退役人员费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618.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67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公路养护中心工会经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20,145.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646.68万元,增长475.8%,主要原因是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等持续修建。本年支出20,145.4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646.68万元,增长475.8%,主要原因是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等持续修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95.1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44万元,增长77.1%,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未足额保障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所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据差距较大;二是区交通执法支队有一辆流动治超车未纳入年初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37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一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务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2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本单位2022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1.38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核定编制车辆的油料费、保险费、维修费等运行维护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38万元,增长103.5%,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未足额保障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所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据差距较大;二是区交通执法支队有一辆流动治超车未纳入年初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1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务车使用规定,让公务车运行成维护成本有所下降。

公务接待费13.79万元,主要用于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0.4%,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因预测不充分,导致年初预算不足。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45万元,下降9.5%,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3辆;国内公务接待290批次2,80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2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9.1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5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会议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5.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4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疫情组织培训减少,线下培训改成线上培训。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6.71万元,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1万元,增长0.6%,主要原因是区交通执法支队新增执法人员。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0.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1.3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0.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0.8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0.2%。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购置及执法设备购置、采购交通旅游协同管理与应急联动系统运维服务、大足区S543金山至铜梁界段升级改造工程K6+730K6+960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K7+540-K7+630段两处滑坡开展应急抢险治理工程勘查。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部门整体和5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54项,涉及资金51503.87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出具报告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0项,涉及资金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局

整体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预算项目情况分析

2022年度共有54个预算项目,分别为公路日常养护费、原公社邮递员医疗补助、参战涉核人员经费、交通行业安全培训费用、农村客运补贴(座位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免费乘车)、公交亏损补贴、农村客运保险补贴、残疾军人免费享受城市公共交通、1221”办公室专项经费、区县证牌卡制作工作经费、港航海事业务费、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三环连接道项目、X028高升至回龙升级改造工程、S543金山至铜梁界升级改造、S548龙岗至高升段升级改造工程、拾万互通连接道、三驱互通连接道、雍溪互通连接线加宽工程、新冠疫情防控经费、整治鑫前仿冒出租车专项经费、交通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公路养护临聘人员经费、大足区XD36南山公园至大邮路口(城南路)升级改造工程、大足区XD35邮亭至红炉桥段(邮红路)升级改造工程、交通执法支队治超工作经费、交通事务中心新冠疫情防控经费等预算项目,涉及金额51503.87万元。

2.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为更好地推动各项目的实施,确保资金到位、及时使用,截至20221231日,共投入使用项目资金51503.87万元。

3.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各项目资金均为专款专用资金,在使用项目资金时严格按照交通局内部管理制度、财务相关制度、项目资金使用相关制度等要求,项目资金由财政局统筹管理,每月初我单位根据项目进度,按需向财政局申报资金需求,相关项目资金均按照相关要求纳入财务核算,付款审批等流程均执行到位,并及时进行账务处理。

(二)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本年度共54个项目,均按照项目进度,及时申报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各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不随意挪用项目资金。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重要举措。通过专项项目绩效评价,总结项目实施过程和资金使用过程的经验和不足,提高专项资金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效益性,完善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项目管理办法,为下年度的项目实施和资金分配提供依据,帮助政府了解绩效目标的实施状况,不断提高绩效管理的水平和有效性,使绩效管理起到增强政府责任、优化公共服务的目的。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原乡邮递员医疗补助项目共涉及到123名原乡邮递员一年的医疗补助。

城市公共交通供给,共涉及全区农村客运车辆239辆,公交车201辆,持续推进了全区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提升了全区公共交通运输整体形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公交服务需求,促进我区道路运输和谐发展。

新冠疫情防控经费项目筑牢闭环转运安全墙。集结4名党员干部参加闭环转运专班,累计组建大足区闭环健康管理服务转运新疆、海南、成都、贵阳、郑州等8个专班,参加万古隔离点现场指挥协调工作,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43次,按市疫情防控要求指导转运车辆物理隔离改造近30辆,调度1200余车次,累计闭环转运8630人(其中转运区内密接、阳性病人、医护人员、学生等6395人,国内重点地区来足返足人员2226人,境外来足返足人员9人)。

治超工作经费720万元。多举措治超,各治超站、大队坚持固定治超与流动治超相结合的方式,以卸货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联合区交巡警执法,按照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等文件精神大力开展治超工作,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十不准五坚持八项制度,切实规范公路治超执法行为,依法查处超限车辆。治超成效明显。共检查货车59万余车次,违法超限559辆次,卸载1472.85余吨。

2)质量指标。

建设项目都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规定,抽查项目和频率完成了相关项目的实体检测和外观检查,重点抽查了路基弯沉、路面结构层厚度、沥青路面压实度、路面平整度等。根据《公路工程质量检测评定标注》(JTG F80/1--2017,项目的质量达标率为100%

3)时效指标。

2022年投资项目均完成了年初目标进度。

4)成本指标。

实际投资在计划总投资范围内,成本指标达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城市公共交通供给在本质上属于社会公共产品的组成部分。新增各项营运补贴降低了企业及经营者运营成本,降低了经营者运营风险压力,改善生态环境,激发企业有效控制成本和提高效率的积极性,进而保障公共服务公益属性的持续与改善。

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增加了出行的安全性与快捷性,更是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便利的交通能够让当地的农产品更快更多的运往农业品市场,也能够让外面的更多商品进入当地,加强了商品的流通,带动了当地的生产,从而提高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特别是在如今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便利的交通更是有利于推动小城镇的发展。

2)社会效益。

政府购买各种公共服务,不仅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治理机制的改革创新。由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能够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供给水平和效率政府购买公交服务后,公交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比例大幅提高,停线停班情况消失,投诉明显下降,公交的服务质量和效益有了显著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同时各项农村客运及燃油补贴的及时拨付,提高了农村客运效率,更方便广大农村群众出行,减轻经营者负担,有助于更好地激发社会治理的活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综合运输服务。同时各项补贴资金的落实,有利于公交运输企业加大道路运输服务质量,改善市民乘车环境,有利于加大高峰期公交车发车频率,减少机动化出行比例,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提升城市形象。

3)生态效益。

公路投资项目在建设时坚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原则之一,不随意破坏一棵树,不随意占用一块土,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也在道路两旁增植了不少绿化植物,为生态环境奉献出一份力量,也为我们的人民群众出行能享受到更好的生态环境而献出一份力量。

4)可持续影响。

城市公共交通补贴有利于减轻运输企业运营压力,调动公司参营积极性,可以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道路运输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今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本单位也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以群众的长期利益为根本,结合区域的特征来对沿线公路及其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及日常养护,让当地的交通变得更为便捷,也能让更多的产业入驻进来,从而能够更有信心、有条件来鼓励和支持人民回乡创业,带动当地的经济能够快速的持续发展。

3.管理类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管理制度健全性

在项目的建设管理中,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详细制定了合同管理、质量管理等相关制度,管理制度健全。

2)制度执行有效性

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单位始终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制定的相关制度对项目进行建设和管理。项目各个建设程序手续完备,项目前期手续、质量控制、工程验收等资料齐全并及时归档。项目实施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制度得到有效的执行。

3)项目质量可控性

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我单位也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制定了相应的项目质量标准,并采取了全面的项目质量检查、验收等控制措施,项目质量得到有效的控制。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购买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完善公路附属设施,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提高了通行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取得了沿线百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二、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2年投资项目从计划到施工,再到交工验收,我单位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以及各种管理制度,并且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制定的制度执行,因此,无未完成绩效目标。但为更好地推进项目,提升相关绩效标准,下一步改进措施有:

1.设立项目时:全方位考量,做到压减成本的同时,确保项目良好运转。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压缩项目成本。

2.项目推进中:为保障资金的安全、规范运行,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认真监控项目推进质量、款项支付进度、资金支付是否合格等。加强绩效管理相关业务学习,细化管理指标,加强绩效管理,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交通局本年度绩效目标均已完成。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区财政局委托重庆鑫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我单位共4个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评价工作已全部结束现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22年度大足区重点绩效评价情况统计表

序号

财政开展评价项目名称

评价类型

重点绩效评价得分

1

大足区G246城南至龙岗互通改建工程(潼大荣高速大足三环连接线工程)

债券项目

92.5

2

大足区2018S548龙岗至高升段(市级投资)

债券项目

80.5

3

大足区S543金山至铜梁段升级改造工程

债券项目

82.5

4

大足区X028高升至回龙(高龙路)升级改造工程

债券项目

84.1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局财务统计科办公室:唐廷晶 023-433564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