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3-0004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2-11-30
[ 成文日期 ] 2022-11-3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3-0004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2-11-30
[ 成文日期 ] 2022-11-30
[ 有效性 ]

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闭会期间征集提案办理情况公示表

 

提案编号

标  题

提案办理情况摘要

类别

是否满意

备注

提案252

关于提升大足旅游城市服务形象的建议

根据全市统一要求,我区出租汽车车身上已标识“96096”监督投诉电话。广大乘客如遇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可第一时间进行电话通过96096平台投诉举报,交通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取证处理,同时96096平台还可提供失物招领、交通信息咨询等服务。各企业也组织了一批行业监督员(由各行各业人员组成),可随时与企业联系沟通,方便其在管理上及时采纳合理建议,针对出现的问题快速进行处理。

目前,我区重长司大足分公司和飞翔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已在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入改革试点工作。现还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待试点模式成熟后,再面向全区150辆公司化出租汽车的驾驶员全面推行。

A

满意


提案274

减缓香国小学、海棠幼儿园放学时段交通拥堵的建议

1013日召集区交巡警支队、区教委及三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明确解决方案。现107公交线路车辆6台,发车间隔15分钟,下一步我局拟将106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在高峰时间段将106线路终点站由原新法院调整为海棠中学,覆盖三所学校,同时在香国小学和海棠中学间多增设一个公交站点,从而增加运力,保障高峰期师生出行需求。

C

满意


提案280

关于在公交车上加大宣传大足力度的建议

推动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呼吁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改善城市公交企业经营状况,有效减少公交车体投放商业广告的依赖程度,同时通过签署特许经营协议、制定标准、考核评价、日常检查等方式,逐步规范城市公交企业广告投放行为,提高公交车体、公交站牌、车载电视、语音播报等广告的内容质量,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引导企业播放更多大足文化内涵宣传片,不断提升城市公交行业良好形象。

A

满意


提案288

关于优化大足个别公交车路线的建议

为配合龙中路改造、区创文工作需要,今年来我局陆续对104106108等多条公交线路进行了微调,并开通了107(宏声广场至海棠中学)公交线路,下一步我局将以骨干线网为核心,按照扩大覆盖面、填补空白区的总体思想,分区域进行局部线网的优化整合,进而完成公交线网整体的升级转型,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的公交出行需求,进一步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C

满意


提案289

关于加快高龙路建设进度的建议

一、关于多处高挖方未设计堡坎、挡墙或护坡等问题。经我局组织各方及设计单位进行现场踏勘、商讨,对确需设计挡墙的地段,已督促设计单位尽快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增设挡墙,施工单位务必按设计尽快组织施工,消除安全隐患。

二、关于施工单位组织不够到位,对风险未制定有效应急方案等问题。我局已针对施工单位在施工中出现的违规操作对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尽快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风险,并将持续督促施工单位,确保其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加强施工组织及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强化应急方案的编制,避免再次出现违规操作形成安全风险。

三、关于工程监理不够到位,工程质量堪忧等问题。我局已对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约谈,责令其加派工程监理人员,加强现场监督指导,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务必做到限期内完成全面整改,保证工程质量。如后期监理单位还存在监理不到位的情况,我局将依法依规对监理单位采取信用扣分、违约处理等处罚措施。

四、关于工程进度缓慢等问题。前期由于沿线土地办理、房屋拆迁及管线改迁等原因,导致施工进展缓慢,群众出行困难。目前,我局已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增设施工队伍与器械,利用晴好天气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且针对高龙路等道路建设项目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就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事项进行逐一商讨,争取尽早完成道路建设,保障村民出行。

A

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