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1-00043 [ 发文字号 ] 大足交通发〔2021〕73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1-04-24
[ 成文日期 ] 2021-04-2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097p/2021-00043
[ 发文字号 ] 大足交通发〔2021〕73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交通局
[ 发布日期 ] 2021-04-24
[ 成文日期 ] 2021-04-23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局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劳动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交通行业各企业:

为做好2021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便捷出行,现将节假日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遵照执行。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公众出行游玩等活动将大幅增加,出行量集中,交通运输繁忙,加之进入汛期时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把“五一节”安全防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行业领导靠前指挥、企业领导在岗在位、执法队员深入基层”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1月份以来,全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连续发生了1.6”、“1.8”、“1.26”、“1.27”“3.1”“4.22”道路货物运输事故,4月国内发生了4.4”重大交通事故,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执法“清零”工作要求。道路运输领域要紧盯“两客一危”、公交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包车、普通货运、长途客运班车、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严格落实源头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客运、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维保超期等违法行为。水上交通领域要紧盯“四类重点船舶”、客运码头、渡口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游客实名制购票等规定,严禁超载、冒险航行、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等行为,要督促乡镇政府认真落实渡船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渡口、渡船的安全监管。交通工程建设领域要紧盯桥梁隧道施工、高空和临崖临水作业安全,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对临边、临水、临崖、洞口等隐患点要设置有效的临边防护和警示标志、标牌,对断道施工、涉施工路段的平交道口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严格落实交通组织方案,严格落实节假日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爆炸、坍塌、高处坠落、机械伤害、触电等事故发生。同时,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水文气象,巡查施工路段,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严禁在极端恶劣天气下进行施工作业,严防大风、暴雨、泥石流等带来的危害。

加强值守,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开展救援处置工作,保障信息畅通。

重庆市大足区交通    

20214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