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68867293H/2023-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经济信息委 [ 发布日期 ] 2022-11-14
[ 成文日期 ] 2022-11-14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68867293H/2023-000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经济信息委
[ 发布日期 ] 2022-11-14
[ 成文日期 ] 2022-11-14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264号提案的复函

 

夏培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大足区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大数据中心的建议》(第264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你提出:

一是建议区大数据局高度重视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充分发挥两个IDC数据中心优势,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众多行业提供数据解析、智能应用等大数据相关服务。

二是建议区大数据局积极向市级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等资源支持,让大足区大数据中心更快辐射渝西川东乃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我市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数据支撑

已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汇报并积极沟通相关情况,从以下方面落实相关工作:

一是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目前市级相关标准还未出台,市级数据要素市场工作仍处于谋划起步阶段,且有价值的数据大部分在市级垂管系统,区县获取渠道少、难度大,区级层面建设数据要素市场条件还不成熟。我委高度重视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工作,将持续关注市级数据要素市场工作相关动态,积极向市级部门争取作为数据要素市场建设试点等机会。

二是建设区域大数据中心。2021年起我委就将建设区域大数据中心工作纳入了重点工作计划,并积极向市级部门争取建设试点机会。在前期向市级部门争取建设大数据中心的工作中了解到,建设大数据中心属于高能源消耗项目,新落地项目都需将碳指标作为项目可行性的硬性指标,以完成“碳达标”“碳中和”目标。考虑我区当前碳指标使用情况,近期在我区建设区域大数据中心条件还不充分,我委会积极向市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等资源支持,不断完善我区新型基础设施,提升建设区域大数据中心基础能力,条件成熟后继续向市级部门争取相关建设机会。

对以上答复你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委,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 11月14日        

联 系 人:贺媛媛

联系电话:43762657

邮政编码:4023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