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68867293H/2023-000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经济信息委 [ 发布日期 ] 2022-10-25
[ 成文日期 ] 2022-10-25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68867293H/2023-000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经济信息委
[ 发布日期 ] 2022-10-25
[ 成文日期 ] 2022-10-25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第265号提案的复函

 

沈秀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宝顶片区用电、用水问题的建议 》(第265号),我委会同国网区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讨论充分吸收,并迅速落实,对意见中提出的相关建议,形成了办理意见,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细化鹅香线检修维护和管理力度,减少自然天气对供电造成的影响,为沿线景区、企业运转提供保障。

受农村区域树木植被生长茂盛等因素影响,农村供电线路意外停电多为树木超高、刮风下雨后超高树木碰线所致。针对以上问题,区经济信息委督促区供电公司将排障工作列为常态开展,供电公司也强化了线路安全巡查和排障处理工作力度,安排专门队伍对10千伏高压进行定期排障处理。同时根据电力线路保护办法,对穿越苗圃、行道树的线路清障工作,商请协调属地政府督促相关产权单位积极配合整改。低压线路部分由供电所与属地政府、村委协作开展,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首轮排障。

二、强化宝顶山一带水电气保障,促进以宝顶景区为核心的全区旅游产业高效发展,助力国际文旅名城建设

国网区供电公司已对重点客户要求实行或落实双电源、多电源供电,具体如下:

1.宝顶景区目前由10千伏马香线47号杆联络10千伏鹅香线香宝支线1号杆、10千伏鹅香线91号杆后端双电源供电,停电时实现相互倒供,为景区用电提供了有效保障。

2.宝顶水厂目前由10千伏鹅香线宝铁支线单电源供电。如宝顶水厂需双电源供电,可通过工程立项由10千伏马香线慈政支线双电源供电,预计需架设15米电杆8基,停电时实现相互倒供。

    3.游客中心目前由10千伏鹅香线、10千伏鹅智线双电源供电,另10千伏鹅香线香宝支线1号杆与10千伏马香线47号杆联络,也可互供互带,供电电源足够。涉及鹅智线客户自有电缆故障,客户未及时处理,区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班已督促客户尽快处理,确保稳定供电。

4.十里荷塘现由马香线单电源供电。目前已有改造项目实施连接10千伏马代1线和10千伏马香线香中支线,预计20236月前实施完成,在出现故障时可互供互带,保证稳定可靠供电。

此复函已经晏大利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回执上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特此复函。

重庆市大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10月25日        

联 系 人:张洲茂

联系电话:43762726

邮政编码:4023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