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足区与渝富集团携手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日期:2020-10-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引导成渝地区产业生态圈做强做精,1016日,大足区与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富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投资发展,以“产业+基金”联动发展模式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渝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江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一波出席签约仪式。

    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明,副区长杨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张明主持签约仪式。

    于会文在致辞中说,大足是成渝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明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国际知名旅游地和渝西川东的桥头堡。当前,全区上下正立足自身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市委书记陈敏尔来足调研指示精神,全面落实“4433”发展思路,擦亮六个特色品牌、打造六个区域中心,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希望双方积极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加快推动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并积极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全力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产业共兴、事业共荣。

    李剑铭说,大足拥有重庆唯一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扎实,发展思路清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中发展前景广阔,双方和合作令人期待。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渠道,促进双方深入融合,实现互利共赢。下一步,渝富集团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影响力、带动力,积极参与到大足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在产业培育、股权投资等方面予以指导和帮助,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取得实效。

    按照协议,大足区与渝富集团将在基金投资及产业培育、股权投资及上市公司培育、产城融合投资等方面展开合作,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机器人、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文旅、五金、汽摩等产业,推动成渝双城基金下设大足区区域子基金,引进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支持大足区五金、汽摩、静脉、文旅及柠檬产业的发展,满足企业多元化资金需求,助力产业落户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